食安連爆!全民做菜正夯 帥哥主廚、食譜分享網站爆紅

 

▲藝人施易男也來食譜料理網站插一腳。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謝盛帆/台北報導

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越來越多民眾決定自己動手做料理,也讓食譜分享網站意外爆紅。愛料理(iCook)就靠著網友上傳食譜,和大家分享,再找來帥哥主廚,在網上教大家做料理,意外闖出名號,2013年每月瀏覽人數200萬人,2014年倍增到400萬人。其中,日本爆紅的「番茄飯」也是透過這個網站分享,在台灣竄紅。

號稱是台灣版的「帥哥主廚到你家」,駐站主廚 Soac在鏡頭前彎腰熱鍋,要教大家好吃的班尼迪克蛋,如何在家DIY;不只廚師,連藝人施易男也來插一腳,親自示範不含人工香料的煉乳布丁。這就是現在網路上最火紅的食譜分享網站愛料理,除了打出帥哥牌教你做菜,每天還有超過100位網友提供獨家料理和大家分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料理網站創辦人蕭上農說,食安問題大大小小不斷,提升大家動手做的意願,也造成我們網站的流量大幅成長0.5至1倍。愛料理網站中,最吸引網友的第一名食譜就是「香蕉鬆餅」,只要2顆蛋和1根香蕉,15分鐘就能完成;第二名則是「涼拌茄子」,解決很多婆婆媽媽常常會把茄子煮成黑色的困擾。此外,像是小零嘴「蒜味豆腐薯條」,或是夜市的超夯小吃「QQ地瓜球」。以及賣到缺貨的「雷神巧克力」,都有熱心網友分享食譜,教民眾如何在家自己做。

近來食安問題連環爆,讓愛料理意外爆紅,像是來自日本的番茄飯,也是透過這個網站分享,在台灣迅速打開知名度。去年每個月的瀏覽人數不過才200萬,今年已經倍數成長,每個月有400萬人。到這個網站學作菜,業者還架起了手機APP,讓民眾可以一邊看手機、一邊學作菜,作料理成了全民運動,也讓業者成了食安風暴下的意外受益者。


▼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