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雅典娜」買票坐飛機 科學家:想看人類反應

▲機器人雅典娜(Athena)。(圖/翻攝自《GMA NEWS》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不僅人類搭飛機要買票,「機器人」坐飛機也要付費!名為雅典娜(Athena)的機器人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坐著輪椅,從洛杉磯的湯姆布蘭得利國際航廈(Tom Bradley International Terminal)準備飛往德國,引起媒體和乘客一陣騷動;而隨行的兩位科學家不但幫雅典娜辦登機手續,還會在飛行過程對它所產生的數據進行分析和處理。

據《芝加哥論壇報》報導,雖然雅典娜買的是經濟艙的票,但享有從頭等艙登機列「插隊」登機的特殊待遇;雅典娜由美國工程機器人公司沙爾柯斯(Sarcos)生產,被德國馬克思普朗克學會(Max Planck Society)買下。

報導指出,學會和南加大的研究人員合作,希望雅典娜將來能執行「危險任務」,例如日本福島核災善後工作。負責推輪椅護送雅典娜的赫佐格(Alexander Herzog)表示,「我們不想人類犧牲生命」。

另外,機場發言人卡斯特斯(Nancy Suey Castles)說,其實雅典娜也可以像其他大型電子儀器一樣「包裝運送」,但科學家希望觀察人們看到機器人搭飛機的反應;赫佐格則補充,「買個機位比較便宜」。

▼現場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