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和她的關係是…? 蔡依林MV挺多元成家網友哭崩喊痛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蔡依林為新專輯《呸》第4波主打歌《不一樣又怎樣》拍攝MV,找來金馬、亞太雙料影后歸亞蕾和演員林心如共同演出,改編真人真事力挺婚姻平權。MV在16日正式公開播出,短短時間內就吸引上萬人次點閱,寫實的劇情讓網友哭成一片,被大讚感人又深刻。

▼蔡依林邀來林心如拍攝《不一樣又怎樣》MV,獻上螢幕初吻力挺婚姻平權。(圖/華納提供)

MV中,歸亞蕾送同性伴侶到醫院急救,明明已經在對方身邊扶持30年,卻只能自稱是對方的好朋友,還因為不具有家屬身分,無法簽署手術同意書,只好拼命翻手機通訊錄找來遠房親戚,最後卻還是沒辦法喚回老伴一命。她在病房內為對方收拾遺物,面對護士再次詢問:「請問妳和病患的關係是?」終於勇敢說出:「她是我妻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歸亞蕾在《不一樣又怎樣》中細膩的表現讓不少網友大受感動。(圖/翻攝自YouTube)

網友看完MV後反應熱烈,許多人被歸亞蕾細膩的演技感動,從頭到尾心痛的哭個不停;也有不少同志網友感同身受,坦承在現實生活中確實常常有苦說不出,直呼劇情真的很貼合現實,希望外界能因此重視婚姻平權的重要性,「愛不是抽象的信仰,是人人平等的權利。」

事實上,蔡依林和林心如在拍攝這支MV時,也表示歸亞蕾那句「她是我妻子」讓她們深受感動,看到這一幕的瞬間當場就落下眼淚。蔡依林希望用這樣的行動支持多元成家,感性表示:「任何的愛都要支持,批判別人的愛,就不在愛的路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