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神」分享成功學!張學友力行「兩句話」站穩巔峰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歌神」張學友睽違7年,將於12月23日推出全新國語專輯《Wake Up Dreaming醒著做夢》,他今年出道30週年,日前受邀到香港公立嶺南大學演講,大方與學生們分享他站穩巔峰的源頭,原來全靠力行「兩句話」。

▲張學友站在狂浪環伺的石岸邊拍MV。(圖/環球)

張學友表示,現在很多人缺少的是:自我檢視機制,「遇到問題,先不要埋怨別人,先埋怨自己。先問自己:我錯在哪裡!你要記住一樣東西,要改變另一個人是很困難的事,能控制的只有自己。」他說,一開始自我檢視了,還是做不好,就要檢討;而自我檢視、謙虛為懷的精神,原來就是成就其站穩巔峰的源頭,也因為這樣的態度和精神,他才能為華語樂壇創造出許多奇蹟和經典。

他新專輯首波主打歌曲《用餘生去愛》MV,在YouTube已累積2多百萬的點閱率;第二首催人落淚的心碎情歌《時間有淚》,一周就衝破近1百萬的點閱次數,足見「歌神」張學友的超級魅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剛曝光的《Wake up Dreaming 醒著做夢》專輯封面,張學友站在海邊狂浪拍打環伺的石岸上,澎湃氣勢超具震撼力!為求作品呈現最好效果,他捨棄電腦特效,決定赴棚外用實景拍攝。拍攝當天早上,香港發出黃色暴雨警告,當張學友著裝完成,一身挺拔西裝站到石岸邊,原本風平浪靜的海岸,突然颳起狂風暴雨,但他不畏懼風雨、奮勇衝第一,站上又溼又滑的石岸,為讓香港知名攝影大師夏永康捕捉唱歌時的神韻,雖然身旁狂浪環伺,但他卻在現場無音樂情況下,麵不改色演唱新歌《我醒著做夢》,一旁工作人員全都退到安全線後,紛紛捏了把冷汗、尖叫聲連連。

當攝影師一喊「卡!」工作人員立刻衝過來為張學友撐傘,只見他臉上帶著笑意接過傘,還反過來安慰大家:「有些東西是沒辦法預計的,人算不如天算囉。」因為暴雨天氣,拍攝一小時便被迫收工,但由於他超級敬業的態度,才得以順利完成這張波瀾壯闊的精彩封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