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瀝青廠設水質保護區 基隆百人抗議「危害生命」

▲示意圖,新竹市北區古賢里瀝青廠。(圖/翻攝自新竹市議員李妍慧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金日昌工業希望在基隆深澳坑設置瀝青混凝土廠,但環評結果尚未公佈,就偷偷把機具開進現場,由於該區域屬於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依法要禁止或限制開發利用,此舉惹惱了當地居民,因此16日有上百位居民到基隆市政府前抗議,高舉「危害生命」、「破壞生態,污染水源」的標語。

根據《自來水法》第11條規定,在劃定公佈的水質水量保護區內,污染性工廠及土石採取或探礦、採礦致污染水源等,禁止或限制開發利用,以保護水質;金日昌有意在基隆河水質水量保護區的深澳坑設置瀝青廠,環評送出後尚未公佈結果,沒想到金日昌卻已經將相關機具放進該區,引發居民強烈不滿。

基隆市信義區孝岡里的居民、里長賴崑明、新科里長吳石金及市議員何淑萍、陳東財等百人,16日前往基隆市政府前抗議,吳石金認為,里民完全不知道業者有召開環評影響說明會,環評現勘審查會議也沒有徵詢大家意見,明顯是行政瑕疵,況且長期接觸瀝青容易得癌症,不能讓金日昌的瀝青廠通過。

隨後,環保局秘書郭憲平出面接受1400多份里民連署陳情書,金日昌的環評案環保局已初步認定通過,但受限《自來水法》第11條規定,還是要有自來水事業的核准同意,之後才會公佈環評審查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