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挾持/聽到槍聲展開攻堅 澳警:不然會死更多人

▲澳洲警方招開記者會描述攻堅過程。(圖/翻攝自ABCWorldsNews的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馬丁廣場(Martin Place)瑞士蓮巧克力咖啡店(Lindt Chocolat Cafe)15日發生的挾持人質事件已落幕,49歲的伊朗裔槍手穆尼斯(Man Haron Monis)遭擊斃,但有2名人質在整起事件中不幸身亡。警察總長Andrew Scipione表示,「若當時沒有進行攻堅,死傷人數會更加慘重

根據《ABCWorldsNews》報導,新南威爾斯警方也於事後招開記者會,警察總長Andrew Scipione表示,經過確認,當時店內共有17名人質,會展開攻堅是因為聽見槍聲,並根據當時狀況判斷,若不進到咖啡店內,會有更多的傷亡產生。他也強調,整起事件為單獨犯案,與其他恐怖威脅無關,在咖啡店內也沒有發現爆裂物

槍手穆尼斯是多年前以難民身分居留在澳洲,平常以「教長」(sheikh)自居,但有許多犯罪前科,不但涉嫌殺妻,甚至還有高達40多項性侵猥褻罪名。整起挾持事件在當地時間16日凌晨落幕,警方在聽見槍聲後決定進行攻堅,槍手在過程中遭到擊斃,另外有2名人質在此次事件中喪命,其中一名就是「英雄」強森(Tori Johnson)。

強森從2012年10月開始在事發咖啡店工作,也在店內擔任經理一職,與同事間的關係良好,親友聽到此事都感到難過震驚。根據人質描述,約在當地時間16日凌晨2時,強森趁穆尼斯忍不住睡意開始打瞌睡時,衝向對方試圖搶下武器,讓其他人質可以趁機逃離,卻在過程中遭到殺害。他犧牲自己的勇敢行為也被澳洲媒體都紛紛讚揚為「英雄」。

▼影片取自ABCWorldsNews的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