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早產兒慈善高爾夫賽報名約30位 馮勝賢奔波找人

▲大崗山早產兒高爾夫慈善賽正式比賽將於25日登場。(圖/記者古依晴攝)

記者古依晴/高雄報導

義大犀牛教練馮勝賢連續11年為早產兒基金會募款,25日將舉辦「體壇齊力,轉動生命─揮出愛心小白球為早產兒加油」慈善高爾夫球賽,馮勝賢說,高雄「八一氣爆」受災嚴重,連帶時機不好,2013年約60多人報名,2014年卻只有約30人報名,期望最後10天球友們踴躍報名,以實質行動支持公益活動。

本次募款的金額會使用在極低體重早產兒的追蹤,每年早產兒基金會使用在這部分的經費約為600萬元,募款的金額會專款專用,能募得越多經費,早產兒基金會支出就可以降低,用在醫療或是研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馮勝賢(左圖)發起早產兒高爾夫慈善賽,王建民(右圖)將與球友一同揮桿。(圖/記者古依晴攝)

馮勝賢表示,目前早產兒有種類似SARS的病毒,有一定的致死率,早產兒基金會希望能針對病毒研究,找出治療方式與可利用資源,球友只要愛心捐款3萬元到早產兒基金會,就可以和王建民、胡金龍、林益全等球星一同揮桿打高爾夫,收到的金額專款專用。

針對關懷早產兒,馮勝賢表示,主要由兩方面著手,一個是加強衛教觀念,降低早產機率發生;另一個是給予早產兒父母教育和正向支持,讓他們可以用心看顧早產兒,並讓他們了解,即使是早產兒,還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樣運動。

參與慈善高爾夫的球員都是自發性參加,馮勝賢表示,應該稱他們「熱血的職棒選手」,他們都是認同活動自願參與,值得讚許,再加上大崗山高爾夫球場的支持才能繼續下去,因此這個慈善活動「是所有人的活動,不是老邦(馮勝賢)的活動」,只有4個字「感恩的心」。

公益高爾夫球賽預計有22名球星陪球迷打球,大崗山高爾夫球場總經理卓建宏還邀請4位PGA、4位LPGA選手一同參與活動,馮勝賢說,希望球友踴躍報名,實質的行動是活動最大的支持,距離活動剩下最後10天,期望大家一同做公益。

▼報名資訊如下

 

 【新聞小辭典】
早產兒SARS指的是 呼吸道融合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是2歲以下小孩下呼吸道感染最常見的病毒,每年大概有1?2%的小孩因感染此病毒而需住院治療。年紀較大的孩童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的症狀就如同一般感冒,通常就是咳嗽、喉嚨痛、流鼻水等,但高危險群的病童如早產兒、先天性心臟病、慢性肺部疾病、先天或後天免疫不全及神經肌肉疾病的嬰幼兒,可能在感染後幾天內就出現呼吸急促、喘鳴,肺炎,甚至呼吸衰竭,以致死亡,因此「呼吸道融合病毒」也有「早產兒殺手(SARS)」之稱,早產兒一旦感染,致死率是感染流感病毒的2.5倍。(資料來源:早產兒基金會 文/馬偕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醫師紀鑫)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