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渡鴨綠江溜進北韓 美籍男開記者會讚當地制度超棒

▲斥美帝國主義,美籍男開記者會讚揚北韓制度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籍男子阿圖羅皮爾馬丁內斯(Arturo Pierre Martinez)橫渡鴨綠江入境北韓,14日在平壤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美國對全球的帝國主義統治與資本主義制度。對於非法入境,他承認自己的過失,感謝北韓不追究。

馬丁內斯在記者會表示,美國政府是發起伊拉克戰爭的主導人,簡直與黑手黨沒分別,也指出美國選舉制度是富人的遊戲。他同時誇讚北韓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是西方媒體的錯誤報導,讓世界無法看清北韓真實面貌。

而馬丁內斯表示入境北韓是提供「有利情報」,在北韓這段期間受到人道主義的對待,不但沒有任何不便,還招待他參觀景點;離開北韓後將向委內瑞拉申請政治庇護

南韓《京鄉新聞》14日指出,不清楚馬丁內斯是以何種方式進入北韓。有人則分析,正值聯合國大會準備審議北韓人權問題決議案時,可能是利用馬丁內斯進行宣傳策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