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IS挾持雪梨咖啡店 槍手嗆:已放4枚炸彈!

▲雪梨槍手挾持人質危機,一名人質驚懼從咖啡店逃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的馬丁廣場今天驚傳槍手在咖啡店挾持人質,目前已有5名人質逃出,外媒初估仍有將近40人受困在店裡,不過實際人數仍無法確認。槍手對外表示,他總共放置了4枚炸彈,2枚放置在中央商業區,剩下2枚則在咖啡店內。

一名槍手周一(15日)佔領了雪梨馬丁廣場內的「瑞士蓮巧克力咖啡店」(Lindt Chocolat Cafe),並挾持數名人質,槍手主動聯繫3家媒體,要求兩件事:一面ISIS的旗幟、以及跟澳洲總理艾伯特通電話,並指出已放置4枚炸彈。

「第7頻道新聞台」(Channel Seven)由於距離事發咖啡店相當近,持續透過推特(Twitter)發布現場訊息,記者李森(Chris Reason)指出,雖然看不清楚槍手長相,但他戴著黑帽、穿白襯衫,「可能拿著泵動式散彈槍」。

但至於到底有多少人遭挾持,「第7頻道新聞台」推估應該只有15人,但《每日郵報》(Daily Mail)指出,瑞士蓮澳洲執行長羅恩(Steve Loane)則推測近50人遭到挾持,對此,警方稍早低調透露,「不會超過30人」。

數百名員警已封鎖現場,直升機在上空盤旋,狙擊手和特種部隊也都已就定位。副警長柏恩(Catherine Burn)指出,目前正和槍手「談判」,採取「和平」策略處理,也許會花點時間交涉,但如果清況仍沒有改變,直到深夜都會繼續努力,之後再衡量明早的最新處理進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