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屢傳停播!蔡康永:每次被問都懷着感激的心情

記者林孝庭/綜合報導

蔡康永與小S搭檔主持綜藝節目《康熙來了》10年,面對節目製作人陳彥銘(B2)5月出走,他10月在微博分享與小S合照,並留言:「All those moments……(所有那些時光)。」讓節目停播謠言不斷,對此,他直言每次面對節目被傳停播都心懷感激,因為觀眾在乎才會有這些想像,如果不是,節目裡面放炸彈、鞭炮也沒用。

據《鳳凰娛樂》報導,蔡康永對於在微博分享他與小S的合照,他當時看到兩人在熱鬧的環境中還被拍到了那麼安靜的時刻,心情覺得很微妙,「有的時候我跟S會脫口而出同時說一句話時,兩個人講的字一模一樣,那些時刻我們都覺得很微妙。我們想把它留下來,所以那張照片其實是紀念這樣子的寧靜。」

▼蔡康永當時看到兩人在熱鬧的環境中還被拍到了那麼安靜的時刻,心情覺得很微妙。(圖/翻攝蔡康永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康永加盟大陸節目《奇葩說》,讓觀眾憂心《康熙來了》結束的日子已近,但他當時強調不會退出,面對大陸節目被引進台灣、台灣電視製作人到大陸發展,他認為「其實有很多大的預算會吸引到一些想要做不一樣事情的人,從電影來看也是這樣。」只是網路上接觸訊息的人不會在乎創作者的背景,「我覺得做節目的人、做創作的人最好有這個心理準備,你的血統既不會是你的優勢也不會是你的限制,你應該要想像你是為所有的觀眾做這些事情。」

被記者問到台灣電視界是否到瓶頸?蔡康永直言:「你講瓶頸好像它以前曾經有過比較寬廣的時候,可是在我看起來還是像吸管,一直是很小的市場,在很有限的預算之內做很有限的事情。」他認為現在的環境比較像「忽然之間看到了很開闊的做事情的方法」,以電影舉例,「當你看到一部華語電影的票房可以跟好萊塢相提並論的時候,這根本是在我學電影的時候沒有辦法想像的事情,10幾億人民幣的票房,意味著你可以做的事情跟很多好萊塢的電影一樣多」,嘗試多元化的題材就可以打動更多非華人的觀眾。

▲蔡康永(中)面對節目被傳停播都心懷感激,他認為是觀眾在乎才會有這些想像。(圖/記者陳明仁攝)

面對《康熙來了》是否應該有創新形式,蔡康永認為節目可以變出新花樣,但現今已有各種類型的節目存在,不見得有足夠的空間給《康熙》。他說:「你可以看到《康熙》如果讓歌手來唱歌的時候,我們絕對不期望我們能夠做出像《中國好聲音》那樣歌聲的品質出來,而《中國好聲音》也不認為我們那樣子對待歌手的方法是《中國好聲音》想要的,所以大家會做不一樣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