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寒冬送暖!新北關懷弱勢市民 發放專用垃圾袋抵價券

▲新北市提供免費專用垃圾袋152元抵價券給境內身心障礙者、中低收入戶等。(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自15日起提供免費專用垃圾袋152元抵價券給新北市中低收入戶、中低收戶老人,身心障礙、弱勢兒少等市民,除了減輕負擔外,同時也響應環保,預估受惠人數將達到15萬人,直至104年1月16日,每周一至每周六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點,都可前往新北市29區清潔隊領取。

環保局表示,因新北市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後,民眾確實做好垃圾分類,垃圾量也由97年的每日2497公噸減為102年1376噸,減量效益高達45%,民眾垃圾費負擔也大幅降低,因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自100年起指示環保局,針對境內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老人、身心障礙、弱勢兒少等市民朋友發放專用垃圾袋抵價券,103年的抵價券金額則為152元。

▲符合資格新北市民直至104年1月16日都可領取專用垃圾袋抵價券。(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凡新北市符合資格的市民,從103年12月15日起至104年1月16日,每周一至每周六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點,在新北市29區清潔隊發放,除了假日周六加發外,發放時間的中午時段也持續服務,市民只需持新北市社會福利資格證明書、身分證、印章至戶籍地所在區域的清潔隊領取抵價券即可,代領者則需另外攜帶本人、受補助者的身分證明文件及印章。

環保局將以郵寄方式通知相關資訊,也同步公佈於環保局網站(http://www.epd.ntpc.gov.tw)、新北樂圾車網站(http://envir.epd.ntpc.gov.tw),領取後可在本市所有垃圾專用袋4063處代售點使用抵價券,民眾若有專用垃圾袋抵價券補助發放作業相關問題,可直接向環保局循環資源科諮詢或撥隨袋徵收免付費洽詢專線0800-085350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