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廢食用油回收業者工作證 民眾用手機即可查核證件真偽

▲新北市環保局15日頒發「廢食用油回收工作證」給境內兩家業者。(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為讓民眾有效辨識合格廢食用油回收業者,以及控管廢食用油產出量及流向,新北市政府配合行政院環保署,於15日當天針對境內「尤加利環保有限公司」和「峰源實業有限公司」2家業者,首發全國正式「廢食用油回收工作證」,民眾透過智慧手機既可快速查核證件真偽,如有業者無證收油,最重可處30萬元罰鍰

由於日前飼料油、工業用油混製成劣質黑心豬油的風暴未歇,民眾如今食不安心,因此環保署從加強廢食用油產出者及回收業者管理的機制下手,而新北市政府也於9月先針對7600家小吃攤商進行第一階段輔導,並自11月起同步清查轄內登記有案的9483家業者,也積極輔導境內19家小蜜蜂申請取得廢棄物清除許可證,或以同業結盟方式辦理許可變更,將回收個體戶輔導合法化,避免「廢食用油」混入國內「食品用油」,全免法制化食品供應鏈。

▲民眾可透過證上QR Cord,查核及辨識廢食用油回收業者證件真偽。(圖/記者張暐珩攝)

新北市環保局也說明,境內「尤加利環保有限公司」和「峰源實業有限公司」2家回收廢食用油的乙級廢棄物清除機構,在經環保局輔導下,於103年12月針對「廢食用油回收工作證」,初提送申請資料並經審核通過,環保局也於15日正式核發全台灣首2張工作證給此2家業者,不管是人員和車輛都有證,人員的工作證上除了印有公司名稱、電話、許可證字號、執業人員照片及資料、環保局鋼印外,最特別的是還印有可快速用智慧型手機掃描的QR Cord,方便民眾快速查核及辨識證件真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