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年來第一隻!小赤蠵龜康復野放 一個MOVE2秒滑進海裡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赤蠵龜長得有點可愛耶

▲小赤蠵龜14日中午回到大自然的懷抱。(圖/保七總隊第七大隊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5年來第一隻!台南市一位漁民日前出海捕魚時,發現一隻小海龜誤觸漁網,趕緊通知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七大隊等相關單位前來查看,經鑑定確認這隻小傢伙是第一級保育類的赤蠵龜。經過獸醫師檢查、確認健康狀況後,已於鹿耳門溪和曾文溪口匯流處野放成功。

林姓漁民12日出海捕魚,在鹿耳門溪出海口3浬處發現一隻小海龜誤觸漁網,只好先帶回陸地並請來保七總隊第七大隊處理。員警與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前往查看,發現這隻受難的海龜竟是第一級保育類的赤蠵龜。

▲▼小赤蠵龜一個MOVE!2秒滑進海裡~

由於小赤蠵龜誤觸漁網導致脖子有輕微的割傷,為了慎重起見,還是將牠送往動物醫院進行「全身檢查」,經獸醫師確認傷口及健康狀況都沒有大礙之後,14日中午由林姓漁民以及相關單位人員一同出海野放。小赤蠵龜被帶到鹿耳門溪和曾文溪口匯流處,放進海裡不到2秒鐘就順利重返自然。

據了解,赤蠵龜的「出沒範圍」包括澎湖以及東部海域,較少出現在南部沿海地區。而這次誤觸漁網的小赤蠵龜年齡介於1歲半到2歲半之間,體重達9公斤,算是一隻幼龜;除此之外,牠也是台江國家公園成立5年來「救援」過的第一隻赤蠵龜。

▼這次的「事件主角」小赤蠵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