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德銘參與兩岸企峰會 民團激動送月亮花爆衝突


▲黑島青打算將月亮花送給陳德銘,引爆警、民第2波衝突。(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後任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陳德銘15日出席兩岸企業高峰會,經濟民主連合、黑色島國青年、台聯青年團等聚集在會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外舉牌抗議,但引發兩波衝突。台聯組織部副主任張兆林多次欲闖離管制區,遭信義分局帶走,後續民團想將月亮花送給陳德銘時,再度警民引發推擠,多名成員遭壓制在地,雙方僵持約10分鐘。

陳德銘日前指出,中韓FTA將在2年內逐步落實,這2年「確實」有等待台灣通過服貿的意味,台灣必須了解時間緊迫,「趕在中韓FTA生效前,讓ECFA後續協議盡速完成」,但如果「再來一個『月亮花』,那就沒有意思了。」

用月亮花影射太陽花拖延服貿,陳德銘說法引發爭議,經濟民主連合律師賴中強與黑島青、台聯青年團上午一同現在兩岸企業高峰會場外,痛批陳德銘失言,更認為包括陳雲林、陳德銘、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內的兩岸企業高峰會根本是兩岸權貴高峰會,張兆林多次欲衝出警方架設的路檔,最後遭信義分局警方帶走。

賴中強則表示,兩岸權貴高峰會是民間會議,為何能討論「兩岸區對區合作,兩岸商品快速通關平台」、「兩岸共同開發長照險與安養措施」、「兩岸臨床試驗合作並互認結果」,根本是鄙視海關還有衛福部。

黑島青等人最後激動地想將陳德銘口中的月亮花,送進會議現場,與警方爆發衝突,黑島青高喊往前進突破警方封鎖,警察則趕緊喊推回去,雙方僵持約10分鐘,互推互拉,數名民團人士遭到壓制,有2人被警方帶走,最後黑島青宣布暫停推擠,並要求警方別再挑釁,賴中強則想出折衷辦法,請警方轉交月亮花給陳德銘,抗議才就地解散。

台聯組織部副主任張兆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