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鉛筆寫病歷躲查緝 無良醫每月幫10名未成年少女墮胎

▲婦產科醫師涉嫌私自幫未成年少女墮胎,還要求她們不能告訴其他人。

東森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台南一家婦產科診所被離職護士爆料,醫師長期違法幫未成年少女墮胎,不但要求她們不能告訴父母,還用鉛筆填寫病歷,如果遇上查緝就可以馬上擦掉。面對指控,診所的吳姓院長不但承認,還辯稱「如果我不幫她們,她們怎麼辦?」

離職護士指出,醫師不曾詢問少女是否得到父母同意,直接開藥給她們吃,並收取5000元費用,如果需要手術就再加5000元,而且還要求墮胎少女不得告訴父母,然而違法動手術的行為還是一傳十十傳百,診所平均每個月會幫20多名女性墮胎,其中有一半是未成年。

離職護士質疑,醫師利用未成年少女的無知非法賺錢,而且為了躲避查緝,少女們病歷上有關墮胎用藥的註記都是用鉛筆填寫,只要全部擦掉就可以當作沒發生過一樣。她說有些少女是由男友陪同前來,還曾看過同一個少女一年墮胎4、5次,讓她覺得「這社會怎麼了?」

依照法律規定,未成年少女墮胎必須得到法定代理人同意,現在這家婦產科診所醫師被控違法動手術,如果查證屬實,最重可能被停業,甚至判處5年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