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黑豹旗/少棒國手周秉毅捨名校讀麥寮 和隊友親如兄弟

記者古依晴/天母報導

黑豹旗全國青棒賽雲林縣麥寮高中14日不敵新北市穀保家商,以0比8吃敗仗,麥寮周秉毅是少數從穀保手中敲出安打的球員,他與穀保中繼投手萬昭清是2011年世界少棒賽隊友,特別的是,周秉毅國小曾是鋼琴好手,從小彈琴的手改拿球棒打球,他說,國中畢業南英商工和普門中學曾有意網羅,但最後決定麥寮高中。

麥寮對上穀保,全隊零星5支安打,周秉毅就貢獻1支,他說打進16強很高興,但與穀保交手團隊打擊沒有發揮,尤其碰到萬昭清,自己也打不到球。周秉毅遇到少棒賽隊友萬昭清,先是問萬:「球怎麼變那麼快?」萬昭清只是笑笑的。

周秉毅未選擇青棒明星學校,反而進入麥寮高中,他說,教練曾帶過他就讀的高雄市五福國中,再加上和學長學弟很合得來,在麥寮打球很開心,目前守備位置以三壘為主,最想要加強的是打擊能力,雖然有敲安打,但面對萬昭清還是沒打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寮高中周秉毅是少數從穀保手中敲出安打的球員。(圖/記者古依晴攝)

周秉毅母親也到場替麥寮加油,她表示,校長、教務主任和組長等,幾乎場場都到現場替球員打氣,非常用心,3位教練都很盡責,再加上球員相處融洽,小孩在球隊非常放心,過去在國中周秉毅雖然不是頂尖好手,但還是有學校想網羅,會選擇麥寮,是因為學校各方面都很用心。

談到周秉毅放棄音樂之路,選擇打球,周媽媽說,想讓小孩多元發展,再加上周秉毅的弟弟在打球,就讓他嘗試,後來發現周秉毅打球之後變得開朗,而練琴現在就當成休閒和興趣,就算以後不打球,運動對身體也有益,不會強迫他未來的發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