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石破天驚逆轉三分! 陳靖寰扮金酒救世主

點評:阿寰那球真的好殺!

記者杜奕君/彰化報導

「陳靖寰救了我們球隊一次,當下真的把勝敗命運交在他手上了!」金酒總教練吳俊雄賽後開心表示。靠著「阿寰」終場前21.2秒一記弧頂逆轉三分彈,金酒硬是以73比72氣走台銀,也順利終結球隊先前一波4連敗低潮。

▲金酒陳靖寰砍進致勝三分彈,金酒順利收下本季第2勝。(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金酒此戰面對台銀,開賽打來一路順遂,第3節甚至一度領先達20分之多,本季第2勝眼看就將到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料一路大幅落後的台銀,第4節祭出「區域防守」收效,一路收復失土,甚至在陳順詳不斷切入破壞,洋將泰勒(James Tyler)終場前58秒一記雙手爆扣,順利取得兩分超前。

但金酒在關鍵時刻總算穩住陣腳,老將許皓程適時助攻,因腰傷整場沒有太多表現的陳靖寰把握機會,弧頂三分彈出手破網,金酒在驚濤駭浪中總算收下關鍵勝利。

賽後陳靖寰表示,「當下戰術佈署,教練就示意要進行三分進攻,全場手風最順的簡偉儒是第一選擇,再來才是我,當下接球後沒想太多,就是果決出手。」

陳靖寰全場10分、6籃板,小將簡偉儒4顆三分球貢獻17分,洋將戴維斯(Bryan Davis)29分、15籃板。

金酒教頭吳俊雄表示,「年輕球員還不太會打『領先球』,一度專注度下滑,才導致花光領先,加上對區域防守的破解不足,接下來會針對此點調整,努力讓排名往上爬。」

第4節差點演出「大逆轉」,台銀最終反撲仍是功敗垂成,洋將泰勒拿下26分、21籃板,本土一哥陳順詳也有20分、5籃板、3助攻。

台銀教頭洪濬正輸球後,婉拒出席記者會。陳順詳表示,「前3節球隊攻守失序,但末節有打回來,可惜最後犯規戰術未果,投進逆轉三分的陳靖寰,真的是整個SBL中最好的前鋒之一。」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