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亞洲盃100公里超馬 中華男女隊冬山河奪冠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4宜蘭IAU亞洲盃100公里超級馬拉松錦標賽暨2014冬山河馬拉松嘉年華超級馬拉松100/50公里賽,13日於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參加冬山河馬拉松嘉年華賽超馬100公里組的我國超馬好手劉治昀以7小時29分50秒打破台灣的100公里男子紀錄,女子組的周玲君也以8小時38分40秒,打破上個月才由國民超馬天后盧明珠於2014卡達IAU世界盃創下的9小時7分紀錄。

國民超馬天后奪下亞洲盃100公里女子后冠後感動落淚。(圖/中華超馬協會提供)

另外,亞洲盃部分,由台灣選手尤彥龍以8小時10分49秒奪下本屆男子組金牌,亞軍及季軍則由韓國選手獲得,原先看好的周平記及梁文榮則都因身體狀況不適,提前中止比賽;而女子組部分也傳出捷報,我國代表隊包辦今年的冠軍、季軍及殿軍,由盧明珠以8小時55分23秒打破個人最佳成績,摘下后冠。團體組部分,我國代表隊也奪下團體組雙金,中華超馬代表隊可說是本屆賽事最大贏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明珠表示,本次賽前自己就設定將以9小時為目標,最後能夠摘下后冠又能完成自己的目標,真的非常的開心。賽後衝進終點線後,立即擁抱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理事長吳勝銘,並流下勝利的淚水。

此外,我國資深超馬選手「海哥」陳雄海,以59歲的年紀仍跑出8小55分的成績。賽後陳雄海表示非常感謝自己所服務的台灣電力公司北北區服務處,原本今日是要執勤的,但主管為了讓自己一圓本次當超馬國手的願望,准予讓同事替他代班,才能來到宜蘭參賽。由於上個月海哥有代表我國參加2014卡達世界盃100公里超馬錦標賽,在賽場上與韓國隊選手以戰會友,本次韓國選手來台一看到海哥,就將自己準備好的簽名帽子送給海哥,可說是透過超馬達到國民外交。

奪下亞洲盃男子組100公里金牌的尤彥龍。(圖/中華超馬協會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路跑超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近5戰勇奪4勝 辛元旭:球隊氣氛一直都不錯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