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湖人「軟」如衛生紙? 林書豪:我們今晚很強硬

點評:終於打出該有的樣子...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開季戰績一片慘綠,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12日訓練時,忍不住飆罵全隊像衛生紙一樣「軟」,希望激勵團隊士氣,而隊友也都很爭氣,在13日面對衛冕軍馬刺一役,紛紛跳出來分擔得分重任,雖然最後有些驚險,仍順利獲勝;賽後今日表現亮眼的林書豪自信表示,「我們一點都不軟弱。」

「黑曼巴」前一天在球隊訓練時對湖人隊友飆「垃圾話」的舉動,引起各界熱烈的討論,有人認為說「垃圾話」稀鬆平常,沒必要大驚小怪,也有人覺得這位36歲老將太過嚴厲,但無論如何,Kobe的「激將法」在13日的比賽起了作用。

改打替補後陷入低潮的林書豪,是布萊恩在12日訓練時所「激勵」的對象之一,他此戰「大復活」繳出14分、8助攻的優質數據,表現完全勝過得分掛蛋的先發控衛普萊斯(Ronnie Price),湖人雖然末節差點從領先9分變成被馬刺絕殺,最終還是靠著楊恩(Nick Young)的三分彈以2分差險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表示,球隊今日表現很強硬,並不軟弱。(圖/CFP)

賽後「豪小子」受訪時,語帶幽默地說,「我想對一支充滿『衛生紙』的球隊來說,我們今晚打得很強硬。」結束訪談前,不忘再次微笑說道,「我們並不軟弱。」

對於一哥布萊恩在訓練時「激勵」全隊的方式引起眾多討論,林書豪則表示,「這件事被誇大了,這就是我們平常練習的狀況。」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豪小子」此戰擺脫了低迷的狀況,從帳面上看來,他還在最後7.4秒傳出關鍵的助攻,讓楊恩投進致勝的三分,不過真正的狀況是,林書豪在接獲布萊恩的傳球後,在進攻時間只剩不到4秒之下,又再次把球傳給「小老大」,這次的處理方式,讓「黑曼巴」很不滿。

談到這「驚險」的一擊,林書豪坦言當時沒注意到24秒進攻時間快到了,「我希望他(楊恩)能夠命中,但我沒注意到時間所剩無幾這件事,還好他砍進一記精彩的進球。」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