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達欣回來了! 2連勝誓言「止跌回升」

點評:恭喜達欣,各隊對抗更有看頭了!

記者杜奕君/彰化報導

開季一度深陷「5連敗」泥沼,老牌勁旅達欣男籃在「後田壘時代」一度亂了方寸,也讓外界擔憂不已。不過繼日前開胡拿首勝後,12日面對金酒一戰,再度靠著老將、新秀的和諧搭配,終場以78比70擊敗金酒,風光取2連勝。賽後總教練許智超強調,「這將是達欣『止跌回升』的開始。」

▲達欣周儀翔此戰攻守數據全面,幫助球隊拿下本季首度2連勝。(圖/記者杜奕君攝)

賽前戰績同為1勝5敗,達欣面對對戰向來輸多贏少的「宿敵」金酒,靠著洋將佩爾(Norvel Pelle)不斷禁區肆虐,3節打完便取得多達23分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第4節金酒諸將卻是徹底回神,靠著簡偉儒、宋宇軒、林韋翰合力飆進6記三分彈,一度在終場前46.2秒,將落後差距縮小至兩分。

所幸最後關頭,達欣仍穩住陣繳,在險些「花光」大幅領先下,老將張智峰關鍵罰球得手,加上佩爾持續籃下強攻,終場達欣8分險勝,本季首嘗連勝滋味。

賽後達欣主帥許智超強調,「每次打金酒都不輕鬆,但開季5連敗後取得2連勝,這將是球隊止跌回升的開始。」

達欣全場以佩爾27分、26籃板最佳,周儀翔10分、7籃板、5抄截。

▲達欣洋中鋒佩爾單場「雙20」,他強調仍有挑戰NBA雄心。(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過去曾是NBA高度關注的潛力長人,甚至曾投入金下NBA新人選秀會,佩爾賽後大方表示,「仍有心朝NBA殿堂發展,但本季SBL及達欣給了自己首度旅外打球的機會,因此會好好表現。」

金酒方面則以洋將戴維斯(Bryan Davis)21分、13籃板最佳,但賽後執行教練吳俊雄對其情緒問題仍表態不滿,強調還需再溝通。

達欣主力後衛林冠綸此戰毫無上場紀錄,賽後許智超作出解釋,「林冠綸因教職繁忙,本周只參與團隊練習兩次,一方面也藉機會培養年輕戰力,另外本周球隊遭逢3連戰,也會視情況讓他上場作出貢獻。」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