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客出動評民宿!「好客民宿 」新增75家取消25家

點評:感覺都很有特色!

▲礁溪的「大漁日和」民宿可以泡溫泉。(圖/翻攝自大漁日和facebook)

實習記者劉旎/台北報導

在來台旅遊愈來愈夯的今天,作為台灣人好客精神縮影的民宿質量把關尤其重要!交通部觀光局近日新遴選出受到國內外旅客歡迎、融合主人心意和地域特色的「好客民宿」,包括礁溪住房率超高的「大漁日和」、韓國人經營的花蓮「窗外的海」民宿等共75家。

▲充滿藝術氣息的「明山莊」(左)(圖/翻攝自明山莊官網)和極富原住民風情的「走過虹橋」(右)。(圖/翻攝自走過虹橋官網)

每年的「好客民宿」名單由觀光局從全台合法民宿中篩選出,須符合「親切、友善、乾淨、衛生、安心」五大好客精神及整潔、隱私、安全、資訊公開等19項評鑑。目前全台共計有711家取得好客民宿標章的民宿。今年新增的符合資格的75家民宿包括位於礁溪,全年住房率超過90%,一房難求的溫泉美食民宿「大漁日和」、由愛上花蓮的韓國人經營的,推門可見海的「窗外的海」、傳達太魯閣原住民精神的「走過虹橋」、台灣與上海藝術家共同在高雄大樹鄉打造的綠色桃花源「明山莊」等等。

▲礁溪的「大漁日和」民宿除了住宿,還有美食。(圖/翻攝自大漁日和facebook)

除了新增符合標準的好客民宿外,交通部觀光局也派出神秘客抽查107家原有的好客民宿,並取消了其中25家設備及服務有瑕疵的民宿之認證資格。

為了讓海內外觀光客更易挑選優質民宿,觀光局已在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服務中心,刊登好客民宿廣告。完整的好客民宿名單可在台灣旅宿網(http://taiwanstay.net.tw)查詢。

▲台灣旅宿網上可查询「好客民宿」名单。(圖/翻攝自台灣旅宿網)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