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薪」5天產假開請! 32萬「準爸媽」受惠

▲《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將於13日正式上路。(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11日公布《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內容,孕婦將有5天全薪產檢假,配偶的全薪陪產假也從3天提升至5天,將從13日開始實施。性平法修正案上路後,預計將有近32萬人受惠,同時也提高就業性別其實相關罰鍰,若出現男女不平等情形,最高可開罰台幣150萬元。

勞動部估計修法後,有14萬的女性及17.4萬男性受惠,擁有更多時間用於支配在產檢上;但雇主也受到不少影響,不包含女性生理假,僅在每年產檢假部分,將增加7.9億元的支出在女性身上,在男性身上也將增加4.7億元的支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性平法也為了消除職場上的性別歧視狀況,特別提高對雇主的罰鍰,若在福利、薪資、禁用、教育訓練等出現男女不平等的狀況,從原本開罰台幣10萬至50萬元,上升為台幣30萬至150萬元。

此次性平法修正案是立法院於11月21日通過,總統府也於11日公布總統令指出,「修正性別工作平等法第4條、第12條、第14條至第16條、第23條及第38條之1條文」,除了全薪產假外,女性在30天半薪病假中,另外再增加3.5天的半薪生理假,實際規定以《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公布之法規內容為基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