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名廚師徒打造台味耶誕食譜 地瓜、高梁全入菜

點評:甜點加入38度金門高梁,好特別喔~


▲三星米其林名廚Joël Robuchon徒弟Olivier Jean示範耶誕餐食譜。(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耶誕節即將來臨,想要煮一頓耶誕大餐,但又覺得難得很高嗎?台灣家樂福獨賣的法式食品品牌「禾法頌」特地邀請三星米其林名廚Joël Robuchon及徒弟Olivier Jean,利用禾法頌產品設計出屬於「台灣味」的三道耶誕餐食譜,台灣地瓜及金門高梁都入菜。

這三道耶誕餐食譜分別是開胃菜「精選鴨肝凍綴甜薯」、主菜「香料南瓜泥與油封鴨肉」與甜點「焦糖蘋果可麗餅」的法式菜色。台北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侯布雄法式餐廳主廚Olivier Jean表示,這三道食譜是由他先擬出初稿,之後再交由侯布雄主廚確認,所以這是食譜是完全受到侯布雄主廚認可。

開胃菜「精選鴨肝凍綴甜薯」,風味厚實的鴨肝,搭配上香甜綿密的台灣地瓜。為何會選台灣地瓜呢?Olivier Jean表示,鴨肝味道較厚重、偏鹹,地瓜的甜剛好可以中和。Olivier Jean還說,來台灣後有天在街上看到賣地瓜的攤位,吃了之後就愛上地瓜的口感及甜味。

主菜是「香料南瓜泥與油封鴨肉」,台灣南瓜特有的綿密高甜度,搭配油封鴨肉及鴨皮,三者風味甜鹹交錯。而甜點「焦糖蘋果可麗餅」,以牛奶抹醬煮過的禾法頌薄餅,輔以加入台灣特有金門38度高梁酒的新鮮蘋果,鬆軟薄餅中透出了蘋果爽脆、略酸的風味。

說到台灣高梁酒,Olivier Jean表示,當初第一次接觸它是與同事聚餐的時候,喝得還是58度的金門高梁酒,Olivier Jean笑說著,他這一試就愛上它了。Olivier Jean說金門高梁酒有特有的甜及酒香,跟蘋果及牛奶抹醬融合在一起,會有比較強勁的味道。

「Reflets de France禾法頌」聖誕食譜於即日起,於全台30家家樂福店中發送,網路上也可以下載列印。



聖誕開胃菜》精選鴨肝凍綴甜薯
困難度:簡單(4人份)
準備時間:120分鐘
材料 :
Reflets de France禾法頌鴨肝醬: 1 罐
大型地瓜: 2顆(粒)
橄欖油: 75毫升
雪莉酒醋:2湯匙
紅蔥切末:1顆(粒)
細蔥切末:0.5根
芝麻葉: 適量
Reflets de France禾法頌蓋朗德鹽之花: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埃斯佩萊特辣椒粉: 適量 (或其他辣椒粉)
櫻桃蘿蔔(依個人喜好添加):1顆(粒)
帕瑪森乳酪: 適量
百里香:2根
蒜頭:1瓣



聖誕主菜》香料南瓜泥與油封鴨肉

困難度:簡單(4人份)
準備時間:90分鐘
材料 :
Reflets de France禾法頌西南油封鴨腿:1罐 (內含2隻鴨腿)
無鹽奶油:50公克
新鮮百里香:1根 (只留葉子)
蒜頭切末:1瓣
芫荽籽(或適量芫荽葉):1小匙
蔥: 1 根 (蔥白切末)
新鮮香菇切丁:50公克
巴西利粗剁:1湯匙
雞高湯:200毫升
Reflets de France禾法頌蓋朗德鹽之花:適量
黑胡椒:適量
菊苣(frisée lettuce):150公克 (或新鮮香草類)
栗子南瓜:1顆(粒) (或日本種南瓜)
全脂牛奶:300毫升
無鹽奶油:150公克


聖誕甜點》焦糖蘋果可麗餅

困難度:簡單(4人份)
準備時間:30分鐘
材料 :
Reflets de France禾法頌布列塔尼薄餅:1盒 (6片)
Reflets de France禾法頌諾曼第焦糖牛奶抹醬:2匙
Reflets de France禾法頌奶油厚酥餅:1盒 (6片)
家樂福嚴選加拉蘋果:2顆(粒)
38°金門高粱酒:100毫升
打發鮮奶油:2湯匙
香草冰淇淋:適量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