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金鐘清場 何韻詩被帶走高喊「公民抗命毋畏毋懼」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11日下午開始在「佔中」核心區金鐘全面清場,示威者手拉手,等著被警方拘捕。陪學生留守到最後的歌手何韻詩,高喊口號「公民抗命,毋畏毋懼」,隨後被兩名女警帶走。

▲歌手何韻詩上午到前線與學生一同靜坐。她之前表示,不會撇下學生,將和學生留守到最後。(圖/翻拍DBC數碼電台)

金鐘執行臨時禁制令清除障礙物的行動,原定上午9點展開,但因為現場媒體太多,拖到10點30分才開始。聲請禁制令的冠忠巴士公司旗下的跨境全日通巴士,派出幾十名代理人剪開鐵馬索帶,並搬走障礙物。

清障過程大致順利,大約下午1點,禁制令範圍內4個路障清除。全日通代表律師謝偉俊表示,感謝在場執達主任、代理人及警方的協助。

▲清障過程大致順利。(圖/翻拍有線寬頻i-cable.com)

而2點左右,警方開始在金鐘道路全面清場,拘捕靜坐人士。一位留守前線的學民思潮成員表示,清場不代表一切完結,反而是一個新的開始;政府可以清障,但清不到他們追求民主的決心,今天被捕,只會讓他們在未來路途上更加堅定參與下去。

現場估計至少約有數百名示威者,他們手拉手,等著被警方拘捕。當警方採取行動時,示威者高喊「我要真普選」、「梁振英下台」、「公民抗命,毋畏毋懼」等口號,有人被員警全身抬起移走,而何韻詩由兩名女警帶到警車,她被帶走前也高喊「公民抗命,毋畏毋懼」。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