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舜小女兒牛妹天生重度聽障 貼心進醫院陪爸爸抗病魔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資深演員趙舜近年來9病纏身,10日晚間8點多突傳急性腦梗塞,急救之後仍然不治死亡,享年58歲。他17歲的小女兒「牛妹」趙子萱天生患有聽障,但性格也跟爸爸一樣樂天,過去爸爸中風住院時始終陪在身邊,幫忙按摩手腳、細心照料,父女之間的感情總令外人感動不已。

▼趙舜在10日晚間驚傳急性腦梗塞辭世。(圖/翻攝自趙舜臉書)

牛妹11個月大時被發現有重度聽覺障礙,4歲時在爸媽的安排下安裝人工電子耳,才開始跟上正常孩子的學習進度。趙舜曾經感嘆地透露,為了讓牛妹開刀花了整整90萬元,對家中經濟無疑是個重擔,但當他聽到女兒第一次說話時,內心滿滿的都是感動和驕傲,也更無怨無悔的努力工作,就是為了能讓家人過上好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牛妹天生就聽不見,但是對於生活非常樂觀,從小一到小四數年間還拍攝了《萱萱的有聲世界》,並入圍2007年廣播電視小金鐘獎「最佳兒童少年演出獎」。她和趙舜的感情非常好,還曾感性向爸爸告白:「到死都要愛你!」樂觀又貼心的性格也總是溫暖他人。

▼趙舜和聽障小女兒牛妹曾合作拍攝《萱萱的有聲世界》。(圖/公視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