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無收入憂子女教育費 趙舜:賣血也要把錢籌出來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趙舜10日晚間驚傳因急性腦梗塞過世,享年58歲,妻子透露他11月29日就陷入昏迷,今晚送入加護病房後狀況不佳,未料他就此撒手人寰;他生前多病纏身,須用輪椅代步,加上需支付龐大醫療費,家中經濟並不樂觀,但他為了要讓子女上學,曾表示:「就算去賣血也要把錢籌出來。」

▼趙舜因急性腦梗塞過世。(圖/翻攝自趙舜臉書)

趙舜生前歷經3次中風,還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衰竭等9種病痛纏身,去年更被診斷出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一夜呼吸中斷超過千次,只得硬著頭皮花了8萬元台幣買了呼吸器維生,過年期間也是靠親友的接濟生活,曾有半年無法出外工作,靠著寫自傳勉強度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育有3名子女的趙舜,在淡出演藝圈後和妻子靠著賣涼麵維生,直到去年手腳漸漸失去知覺,才偶爾接下綜藝通告賺取生活費,雖然家中經濟拮据,但他仍相當重視孩子的教育,「我常跟他們說,喜歡念書就繼續念,爸爸就算去賣血也要把錢籌出來」,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令人敬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