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調案共犯?湯志明遴選勝出 台大教授周婉窈:天啊!

▲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臉書驚訝大喊,「天啊!」(圖/翻攝自周婉窈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透過遴選方式尋找各局處首長,9日公布台北市教育局長人選為政大教育學院院長湯志民,隨即在網路上引發反彈。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除了在臉書上表示驚訝之外,還引述12年國教前總綱研修委員張茂桂的話,「說他是此次亂搞微調案的共犯應不冤枉。

北市教育局長遴選經過重重篩選,最終由湯志民勝出,消息一傳出,馬上引發各界爭議,包括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台灣教育聯盟等團體都在臉書上發表異議,甚至引發網友「起底」,直指湯就是引發課綱微調爭議的審議委員。

▲湯志民。(圖/翻攝自湯志民Flickr)

對此,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10日凌晨也在臉書PO文表示,「這位根據報導協助黑箱『課綱微調』強度關山的湯先生要當台北市教育局長?天啊!」另外,她也引述12年國教前總綱研修委員張茂桂的臉書貼文,湯在今年1月的12年國教高中組課程審議會中,通過現行社會領域課綱微調,至今仍未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說他是此次亂搞微調案的共犯應不冤枉。」

不過,據了解柯文哲的消息人士指出柯在遴選過程中並沒有將自己的票投給湯志民,但用這個方式選出各局處首長是柯自己提出來的,引發各界的反彈聲浪也必須概括承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