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亂比哥以自身「笑話」為題 鼓勵病友:成為英雄

▲強恩特濟(右)在曼德拉的追思會上亂比一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2013年在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追思會上的手語翻譯員「亂比哥」嗎?強恩特濟因脫序演出一度爆紅,後來還進到精神病院休養,今年5月復出後,除了拍攝廣告,還以自身經歷到處演講,鼓勵其他患有精神疾病的病友,成為目前頗受歡迎的勵志演說家。

強恩特濟(Thamsanqa Jantijie)2013年時在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追思會上擔任手語翻譯員,沒想到他卻在現場亂比一通,瞬間成為世界上的笑柄,雖然事後他改口聲稱自己當時是精神分裂症發作,但仍抵擋不了外界的批評聲浪,最後進到精神病院休養。

根據南非《Times LIVE》報導,強恩特濟坦承自己在追思會上的錯誤,他表示,自那之後雖然失去了手語翻譯員的工作,不過,他並不因此感到氣餒,反從錯誤中學習並記取教訓,「那天我失敗了,但我沒有失去希望。

強恩特濟復出後,除了接拍一家猶太人公司的廣告之外,還出席各種活動分享自己的「笑話」,嘗試鼓勵一些同樣患有精神疾病的病友走出社會陰影,「曼德拉擊敗了種族隔離制度,而我們則要成為擊敗精神疾病的英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