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1被批「不專業、不公正」 主席張艾嘉給鞏俐緩頰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日前完滿落幕,金馬獎主席張艾嘉9日出席「好風光創意執行暨Q Place表演教室」成立記者會,談到台灣電影的未來,她認為大陸市場固然有票房,是必須把握的市場,「但現有市場也很重要。」鼓勵電影人可以有更多元的創作;談到日前鞏俐批評金馬一事,她則盼事件能儘速落幕。

▲張艾嘉出席Q Place表演教室開幕記者會。(圖/記者陳明仁攝)

該場記者會中包括王小棣、蔡明亮、陳玉勳、許傑輝、王明台、徐輔軍、瞿友寧、安哲毅等導演都齊聚一堂,讓張艾嘉對未來的表演人才充滿信心,說多年來影視圈時好時壞,近日則處於一個困難的時期,看到Q Place表演教室的成立覺得又是一個團結的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艾嘉在頒獎典禮時才稱讚評審「你們是冒著生命危險拿出今晚名單」,卻遭鞏俐批評「金馬獎不公正、不專業」,讓兩岸三地電影圈一片嘩然,日前回台時對此發表看法:「經紀人說的跟她自己說的,是不一樣的!」9日再被問此事,她認為鞏俐事件已經過去,「她自己也不知道講這些話的影響,我覺得這個時間再去講他任何事已經沒有任何意義。」盼事件能儘速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