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景節目真的沒有那麼爽 「台灣尚青」鄭志偉險喪命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三立《台灣尚青》節目9日舉辦15週年慶功,資深藝人鄭志偉接棒主持該節目已4年多,無論是美食或是上山下海全都體驗過,也獲得許多感觸。雖然外景節目給人玩遍各地、享盡各種美食的感覺,但其實仍有許多觀眾不知情的辛勞,鄭志偉甚至曾經一度險因錄影而喪命!

▲鄭志偉主持外景節目《台灣尚青》已4年多。(圖/取自鄭志偉粉絲團)

鄭志偉自嘲外表不算太好,所以靠著搞笑跟親民經營自己,但日前他到馬祖出外景親身下海,孰料一個不慎竟溺水,不過工作人員卻以為他在做「效果」,直到他頻頻探頭「飆髒話」,大夥才發現不對勁,所幸最後沒有大礙。逃出鬼門關後,有責罵工作人員嗎?他笑說:「沒有,好像是我太愛搞笑的問題,放羊的孩子遇到狼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志偉坦言,雖然做外景節目不像觀眾所看到的「那麼輕鬆」,但這份工作帶給了他許多感觸,「很多地方從來沒去過,都不知道台灣有這麼漂亮的地方,讓我了解台灣的美。」且因愛上外景主持,多年來推卸掉不少戲約。

▲鄭志偉總是給人相當趣味及親民的印象。(圖/取自鄭志偉粉絲團)

而給人親民感十足的鄭志偉還有幾分「本土性格」,部分外景節目主持人,即使美食當前也只會淺嚐幾口,但他不同,「我一定把店家上的菜全吃完,因為有些招待的菜是人家的心意,而且好吃我還會再吃第2碗。」也因此讓他這4年來胖了10公斤,體重直逼80公斤。他笑說,節目曾做過冰淇淋特輯,連吃3天冰淇淋,也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吃東西吃到吐。

另外,台灣今年經歷多場「食安風暴」,該節目許多排定的外景店家行程都受到波及,但他們仍到場力挺店家,鄭志偉說,「他們不是故意的,有很多都是上游廠商的問題,店家不知道。」他也呼籲,希望黑心商人別為了一時的利益,而破壞的台灣美食王國的美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