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忍見流浪病犬自啃毛髮 愛媽求助動保團體救援

▲流浪皮膚病犬「小皮」(左);小皮不斷啃咬自己尾巴和屁股的毛髮(右)。(圖/照生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大坑山區6號步道的停車場有隻流浪狗「小皮」,平時有愛心媽媽李小姐定時上山餵養,近日因為「小皮」罹患皮膚病,不停啃咬尾巴和屁股的毛髮,情況越來越不佳,但因「小皮」敏感怕人,愛媽只能請求民間動保團體幫忙,終於順利送狗就醫治療。

台灣照生會「貓狗11 9」救援人員表示,定期上山餵養登山步道附近流浪犬的李小姐,因見到平時餵養的流浪犬小皮一直咬著自己的身體,咬到脫毛感到非常不忍心,想送牠就醫治療,卻因為小皮不親近人,無法抓到牠,只好跟協會請求支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捕抓當天,小皮一看到網子拔腿就跑,救援人員觀察現場狀況後,決定在小皮吃飯的時候來捕捉。當天下午4點左右,救援人員利用餵食不斷試圖靠近,小皮吃飽了後,似乎了解救援人員的善意,一段時間後,終於願意乖乖進入籠子裡,救援人員終於順利將小皮裝籠上車,送往動物醫院住院治療。

關鍵字: 汪星人皮膚病照生會流浪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