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防制酒駕金安獎 新北市警蟬聯全國第一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由交通部舉辦象徵全國交通安全最高榮譽的「金安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再度蟬聯酒後駕駛防制專案績優單位,並獲得肇事防制單項成績第2名等殊榮,9日新北市警局副局長林聰槐代表獻獎給新北市府,市長朱立倫並期勉今後更應將「落實肇事違規執法」、「即時交通工程改善」等列為主要工作目標。

▲交通部金安獎,新北市警蟬聯第一,今並獻將給市府,由市長朱立倫代為接受。(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新北市警察局為有效防制酒駕違規、改善全市道路交通環境,除了嚴格取締酒駕外,更致力於強化宣導作為,包括採購酒駕3D模擬眼鏡,模擬飲酒後的視覺平衡感受,讓民眾體認酒後駕車的危險,以遏阻民眾酒駕。同時與「社團法人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共同推動「酒駕防禦宣導展示車」,在全市巡迴展示。

新北市警除加強酒後駕車防制獲得「金安獎」的肯定外,在肇事防制方面警察局也有不凡的成績,針對發生A1類死亡事故地點,除主動召集路權機關辦理現場會勘,改善交通工程設施,並提報道安會報列管改善進度,103年1月迄今,共計會勘109處,改善110項交通工程設施,而經改善地點未再發生死亡事故。

市長朱立倫上午在市政會議受獎後表示,這份殊榮為全體警察同仁辛勞努力之成果,並期勉今後更應以「落實肇事違規執法」、「即時交通工程改善」、「具體交通安全宣導」、「加強為民服務」列為主要工作目標,結合交通局、工務局、教育局、新聞局、監理單位等機關共同維護本市交通安全及民眾權益,期能營造優質、安全、順暢之通行空間,達成「打造安全交通環境之願景」,保障用路人生命財產安全,維護轄內道路交通安全與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