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柯文哲北宜直鐵主張 詹順貴揚言辭市政顧問

▲詹順貴認為,柯文哲已是準市長,不應該再任意發言。(圖/翻攝自詹順貴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當當選人柯文哲日前拜會宜蘭縣長林聰賢,兩人達成以「最短距離」建設北宜直鐵的共識,但這條路線會直接穿越翡翠水庫集水區,引來眾多質疑聲浪。柯文哲的市政顧問、律師詹順貴8日也不滿表示,若柯文哲再對環保和弱勢相關政策議題隨意發言,就會辭去市政顧問職務。

長期關心環境議題的詹順貴8日表示,柯文哲對北宜直鐵的看法只講求效率,展現對環保的無知;外科醫生講求快、效率,但這樣的經驗不能完全移植到市政上。

詹順貴指出,柯文哲已經是準市長,應該謹言慎行,不任意發言,且這次的發言未向市政顧問團徵詢意見,若再出現對環境或是影響弱勢權益的議題隨意發言,「事不過三」,將辭去市政顧問職務,不再為柯的發言背書。不過,詹順貴也說,柯文哲最近行程很忙,可能沒時間與市政顧問討論,會寫電子郵件向柯表達看法。

此外,針對北宜直鐵議題,台北市長郝龍斌8日也在臉書上表示,北市府強烈反對北宜直鐵通過翡翠水庫集水區,希望「柯醫師」能多聽取專業意見,再審慎做出決定,「因為環境議題不能只是解決當下的問題,必須有台灣永續經營的長遠考量。」

▼柯文哲的北宜直鐵主張引來爭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