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拔河/北市大、台師大奪國內男女冠軍 挑戰9日國際組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國際室內拔河邀請賽暨103年協會盃室內拔河錦標賽」8日在台北市立體育館4樓正式開拔,國際賽外隊有日本、韓國、中國、泰國、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6個國家及地區的男、女子勁旅各6、4支隊伍,地主派出男、女子各8、9支隊伍應戰,首日國際熱身賽由浙江富陽、日本稱王封后。

台灣師大女子拔河隊取得國際拔河賽資格。(圖/中華拔河協會提供)

分別贏得協會盃公開組男、女子冠軍的台北市大、台灣師大,也取得9日國際邀請賽錦標組參賽資格(以中華隊名義出賽),屆時上午9時開始比賽,男子600公斤級─中國香港、韓國、浙江富陽、中國澳門、泰國、浙江萬里、台北市大;女子540公斤級─廣東珠海、日本、韓國、泰國、台灣師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日率先登場的國際邀請賽暨公開組(熱身賽),男子600公斤級、女子540公斤級各多達14隊、13隊參加,雖國內、外隊伍一起比賽,但成績卻另外計算。國際暖身賽男子600公斤級─中國浙江富陽分組預賽分別贏澳門、韓國、明志科大等3隊,晉級決賽後,再分以2比0擊敗香港、浙江萬里,順利奪冠。

國際暖身賽女子540公斤級─日本雖以媽媽級選手組軍,比賽起來仍相當有看頭,預賽與景美C更拉成1比1平手,進入決賽後,各以2比0輕取泰國、韓國,如願贏得冠軍。隊長細川恒佳表示,這次9人連袂來台參賽,主要目的就是與台灣友人見面,並透過比賽切磋交流,很開心看到台灣拔河水準往上提升。

細川恒佳也說:「今年2月愛爾蘭世錦賽一別,已匆匆10月之久,這次再度與中華女子隊(景美、台師大聯隊)交手,發現不論技巧、體能又有進步,是我們必須學習之處。」同時舉行的協會盃國中、小比賽,細川恒佳強調,讓人印象深刻,但日、台拔河界最大不同,還是成人後的組成方式,日本多半是中年人,台灣卻是年輕人,這對往後的發展來說,台灣可謂潛力無窮。

至於協會盃公開組男子600公斤級競爭激烈,台北市大雖在預賽僅位列A組第二,但與今年愛爾蘭世錦賽男子560公斤級摘金中華隊化身的「大笨牛」拉成1比1平手,進入四強準決賽後,北市大展現強大後勁,先以2比0打敗大笨牛A,於決戰再以2比0擊退大笨牛,拿下暌違5年之久的冠軍獎盃。

教練陳圳龍表示,我們已經5年沒有拉進最後決賽,這次好不容易湊齊人數,包括來自關山、南投、暖中、鼓山、南港等學校的選手,為了扳倒強敵,連我自己都得下場比賽,幸好不辱使命。陳圳龍也謙虛說:「剛好對方有選手受傷,得以摘冠帶點好運氣,9日的國際賽錦標組,我就不出賽了,會讓學生上場。」

台北市大男子拔河隊取得國際拔河賽資格。(圖/中華拔河協會提供)

公開組女子540公斤級幾乎全看景美女中班底的表演秀,這次包括在校生及校友,景美一口氣多達5隊參加,最後由校友們組軍的台灣師大以全勝封后,此外前四名也由「景美幫」全部包辦。教練郭昇笑笑的說:「這還不算全盛時期,現在人數還較以前少一點,滿意球員們能有如此的好表現。」

郭昇強調,在校生派出3隊,師大景美校友及台灣師大都是畢業生,目前都在景美女中一起訓練,只是在校生下午5點開始練習,校友們則從7點起才加入,各練約4、2個多小時。而在愛爾蘭世錦賽女子500公斤級摘金的師大景美校友較疏於練習,才在最後輸給自家姊妹台師大,但整體演出還算OK!

8日成績如下,國際暖身賽男子600公斤級─冠軍浙江富陽、亞軍浙江萬里、季軍中國香港;女子540公斤級─冠軍日本、亞軍韓國、季軍廣東珠海。協會盃公開組男子600公斤級─冠軍台北市大、亞軍大笨牛、季軍國體壽山;女子540公斤級─冠軍台灣師大、亞軍師大景美校友、季軍景美女中B。

p>>>>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拔河景美女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