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喝水連餓2天!母抱女兒求助 熱心警買奶粉幫度難關

 ▲單親媽媽家境貧困,沒錢買奶粉。(圖/翻攝自TVBS)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暖心!新北市新莊一名曾姓婦人獨自撫養2名孩子,只靠著低收入補助和拾荒過日子,但繳不出7000元房租,也買不起奶粉,餓了2天的小女兒一直大哭,她只好抱著孩子到派出所請求幫忙,員警見狀伸出援手,自掏腰包買奶粉和尿布應急,婦人直說「謝謝、謝謝,以後有能力會把錢還給你們」。

33歲曾姓婦人受不了前夫家暴而離婚,帶著現年6歲大女兒和2歲小女兒到台北討生活,住在3坪的頂樓加蓋小套房,下雨還會漏水,由於沒有固定工作,只靠拾荒和低收入補助維生,但一天平均只賺200元,不只沒錢繳房租,也沒錢買奶粉、讓女兒看病,小女兒因為連2天只喝水充飢,餓到受不了大哭。

曾姓婦人心疼女兒餓肚子,帶著孩子到光華派出所求助,她說:「妹妹就一直哭,一直哭,然後我也跟著她哭,我看到這樣哭,我也很捨不得,然後後來我就沒辦法了,只好又去警局,求助警員幫助我,兩女兒都是懷胎10月生下,再苦也會撐下去、再餓也都讓孩子先吃,我再怎麼樣餓都沒關係。」

當時巡佐葉國棟和警員顏顯致得知婦人處境,趕緊自掏腰包買奶粉和尿布,並幫忙連繫新北市社會局。另外,新莊警民關係促進會得知後,馬上請派出所轉贈1箱奶粉,和1萬2000元急救金應急。對於員警和促進會的幫忙,曾婦感動地說:「謝謝,這樣幫助我們,以後有能力會把這些錢還給你們」。

新北市社會局8日晚間表示,去年9月已將開案輔導曾婦,社福中心都會通知她領取補助金、慰問金等等,另外,還有提供兒少緊急生活扶助、學用品補助、低收入戶育兒津貼等,每月約有1萬多元。目前曾婦6歲大女兒已上公立幼稚園,社會局指出,有固定工作才是長遠之計,求職時可透過公托體系代為照顧小女兒,政府願意全力提供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