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走失智慧手環登台!中低收入戶、身障者開放免費申請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佛心來著!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大哥大與國內畢嘉士基金會、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合作推出國內首款內建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場無線通訊)晶片的防走失智慧手環,透過具 NFC 感應功能的行動裝置感應手環資訊,與 GPS 定位,可大幅簡化走失者協尋及通報程序,讓智慧型手機化身通報協尋的新工具。NFC 防走失智慧手環2.0 即日起上市,開放中低收入戶、持有身心障礙證明的用戶免費使用。

NFC 防走失智慧手環2.0 以防過敏的 PVC 材質製成,手環上方除了印有建檔號碼及協尋專線電話外,透過內嵌的 NFC 晶片,民眾只要以智慧型手機(須支援NFC功能)感應手環,即可透過手機 GPS 定位,自動連結到協尋中心通報,不必下載 APP 等應用程式。

NFC 防走失智慧手環2.0 將自 2015 年 1 月 8 日開放申請,只要是中低收入戶、持有身心障礙證明,或是於警察局曾有走失紀錄,都可洽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免費申請;若不符合上述資格,則需負擔手環成本 200 元,以及協尋中心(24小時通報)服務費每年 500 元,首批預計提供 2,000 份供全台民眾申請,更多詳情請洽 NFC 防走失智慧手環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