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已簽S-400供應合約? 專家:可控制全台灣空中目標

▲S-400防空導彈系統。(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俄羅斯媒體在11月26日報導,中國大陸已在今年秋天向俄國購買6個營的S-400「凱旋」遠端防空導彈系統,價值超過30億美元。但俄國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同日向《俄新社》做出否認,表示還未與中方簽署供應合約。

據指出,中俄雙方關於出口S-400的談判進行了數年;俄羅斯總統普丁已在今年初批准對華供應S-400防空導彈系統;俄總統辦公廳主任謝爾蓋.伊萬諾夫也在7月時透漏,S-400導彈系統的首個國外買家可能正是中國。中國是S-400前身S-300P的主要買家,2010年,中國從俄羅斯進口了15個營的S-300PMU2導彈系統。

大陸軍事專家李傑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與已經在中國廣泛使用的S-300防空導彈相比,S-400系統可以同時指揮發射8種不同類型的導彈,遠端、中程、近程都可兼顧,最大射程達到400公里,超出S-300一倍有餘,射高從幾公尺的超低空到幾萬公尺的高空都可以覆蓋,大大拓展了防禦空間;且S-400依然使用垂直發射,能夠打擊來自任何方向的任何目標,包括飛機和導彈,更重要的是S-400特別適合在強電子干擾下作戰,能夠更好地探測目標並實施攔截,這在未來戰爭中是非常突出的優勢。

李傑指出,S-400所能部署的範圍很廣泛,若部署在台灣海峽附近,整個台灣地區空中目標的起降都將在其控制範圍之內,這是S-300所不能實現的。

李傑還說,由於烏克蘭問題,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政治、經濟、軍事等多方面全面施壓,尤其在石油價格連續下跌後,俄羅斯的經濟幾乎無法支撐,這使得俄羅斯更需要與中國抱團,「俄羅斯必須要做出行動、拿出誠意,這或許是推進俄羅斯向中國出售S-400的一個重要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