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宋楚瑜柯文哲歷史會面 宋老師教「省府治理課」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面。(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繼拜會郝龍斌、朱立倫、鄭文燦、林右昌與林聰賢等北部縣市首長後,本週展開政黨領袖請益之旅,首站選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預料兩人將著重市政議題,宋也將分享省府治理經驗。

柯在選舉期間訴求「在野大聯盟」,並積極爭取橘營支持,不過截至投票前夕,宋遲未鬆口表態,子弟兵卻動作頻頻,包括核心幕僚劉文雄與順利連任市議員的林國成等人,皆與柯維持良好互動。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伸手向柯文哲致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宋柯會」8日上午10點,選在松江路長榮桂冠正式登場,現場吸引大批媒體採訪,宋約9點50分率先抵達,並在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副秘書長劉文雄及橘營市議員黃珊珊、林國成陪同下,等候柯文哲與副手人選鄧家基抵達。柯從電梯門踏出,眼見宋楚瑜已等候多時,不但露出驚訝表情還快步趨前。

 

▲宋楚瑜、柯文哲閉門會議。(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宋、柯兩人禮貌性握手致意並供媒體拍攝後,隨即展開閉門會議。宋準備多份資料「傳授」、柯也勤作筆記,還帶來兩本已故夫人陳萬水為題材的著作《如瑜得水:影響宋楚瑜一生的人》,打算贈送給柯文哲。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飯店人員特別準備「可頌」麵包,為柯、宋歷史性會面,增添一絲趣味。

▲「柯」文哲、「宋」楚瑜選後終於見面,記者會現場特地備有可頌麵包。(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