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據傳添好孕 苦等18小時搶蘇花改觀音隧道貫通石

我們想讓你知道…包中、包中!

▲ 據傳「添好孕」苦等18小時搶貫通石。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蘇花改工程展示館前,7日一大早就有民眾早起排隊要領開通隧道的「貫通石」,根據民間傳說,只要帶回這顆石頭,擺在床頭或床下就可以順利懷孕,也因此吸引許多民眾想要求求好運,1000張號碼牌不到1個小就被搶光。

交通部蘇花改工程處一早熱鬧滾滾,排隊人潮一圈繞過一圈,全家大小都出動,搶得頭香的是1位6歲蔡小弟,他開心挑選自己喜歡的石頭。來自桃園的蔡小弟和爸爸一家人6日下午2時就來排隊,經苦等18小時後終於搶到頭香,蔡先生說,弟弟已經6歲了,想要再拚第二胎,讓弟弟有個妹妹。

手上拿的是觀音隧道第3個工作面的貫通石,11月才貫通,有著「觀音送子」的意涵,據說可以「助您好孕」,來自台灣各地的民眾都為了這顆石頭,足足等了十幾個小時,1位民眾從6日下午4點30分就到現場排隊,就為了等這1顆貫通石,即使天冷也只能睡車上,他說,「求個小孩啊!盼了1年多了。」

還有民眾備好糧食漏夜排隊,1位來自新北蘆洲的洪姓阿伯特地前來幫兒子求子,帶著紅布上場一點也不馬虎,他說兒子結婚10年後都沒有孩子,這回「包...包中啦!就樣這樣包,不能太小塊包,還要去過註生娘娘的爐,直接放到車裡,直接到廟裡去過...,過爐之後,直接放到床下。」

今年1月蘇花改工程觀音隧道第2個貫通面完成後,工程處在2月首發450顆意外遭到秒殺,這回加碼到1000顆,而且還經過特別篩選,每1顆都比拳頭還要大,發放號碼牌作業從上午7時起發放,不到1個小時全數發光。

以往貫通石多為工程人員留作紀念,擺在床頭或是床下,或是另製基座擺起來當紀念,卻意外發現有神奇效果,引起搶石旋風,觀音隧道還有5面需要打通,第4個貫通面預計104年8月完成,民眾可以等下次發放沾沾好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