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金酒苦吞3連敗 璞園戰績登首位

記者洪偵源/彰化報導

SBL於今天(7日)結束本週在彰化的例行賽,衛冕軍璞園被台銀嚇出一身冷汗,但仍於第一輪賽程打完,擠下裕隆以5勝1敗登上戰績排行榜首位,而金酒則不敵富邦苦吞3連敗。

金酒戴維斯繳出36分、16籃板,但金酒依舊吞下敗仗。(圖/大會提供)

挑戰5連勝失利後,裕隆68:80被達欣賞了2連敗,周儀翔單場30分繳生涯新高,助達欣中止5連敗,為本季自金酒B.戴維斯之後,第二位得分達30大關的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登場的璞園,險些被台銀給逆轉,上半場打完47:39,曾有雙位數領先,第四節起被連連追趕,高健益該節砍進4顆三分球,終場前13秒追到84:82。

台銀以犯規換取反攻機會,戴維斯先罰進2球,比數86:82,施晉堯弧頂出手,球在框內彈了兩下彈出框外,台銀再度犯規,許耀宗雖兩罰落空,時間也所剩無多,璞園就以4分險勝台銀。

「賽前就告訴球員,台銀本季不好打,開訓得早,射手群也不錯。」璞園教頭許晉哲說,早有準備高健益、陳順詳第四節會有瘋狂表現,「台銀本季真的不一樣。」

許晉哲說,贏球也必須檢討,由於隊上幾名控球後衛都有傷,想多練可用之兵,試著讓陳堅恩有較多上場時間,「較穩定的還是原班人馬,希望新進球員能在他們下場時頂住。」

力圖止敗的金酒一路被富邦壓著打,第四節一度有反撲機會,第四節曾在鄧安誠與陳靖寰聯手下,追到5分差距,但未能再有突破,以81:87敗陣,本週在彰化遭到橫掃。

B‧戴維斯攻下36分,本季第四場得分達30大關,但有孤掌難鳴情況,金酒教頭吳俊雄坦承,球隊有過度依賴洋將的狀況,進攻戰術也略嫌單調,改善此情形是下一輪的方針。

「其實第一輪打完,沒人想到我們能打出這麼多接近的比賽,我們表現還可以,但還要更好,我們不會以此滿足,下一次再有比數接近的比賽,希望贏的是我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SBL&WSBL金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