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與Kobe不來電? 林書豪:火箭體系很適合我

點評:豪哥加油><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今夏歡喜披上紫金戰袍的林書豪,開季卻再次碰上難題,場均11.9分是菜鳥球季後的新低,前20戰2度得分掛蛋,更是「林來瘋」後首次,他至今還未適應湖人的進攻體系,以及如何與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搭配;對此「豪小子」近日受訪時坦言,自己更適合前東家火箭的體系。

季前備受湖人教練團期待的林書豪,近期卻陷入球隊「老大」布萊恩與教頭史考特(Byron Scott)的信任危機中,先發地位岌岌可危。如何在個人風格強烈的Kobe身邊打球,「豪小子」還沒找出最佳的解答,前一戰還出現兩人傳球給對方時,都發生失誤的窘境。

「布豪」近期在場上的互動,似乎也顯得不是很「來電」,包括傳出Kobe走回板凳席時大喊要林書豪「閃邊去」,不願與這位年輕控衛擊掌,甚至在看到「豪小子」搞砸自己的傳球時面露不悅等;雖然林書豪表示,兩人即使意見不合,也都是為了幫助球隊贏球,但外界仍不斷放大檢視他們的一舉一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和Kobe不來電?他坦承還在適應湖人進攻體系。(圖/CFP)

林書豪前20戰繳出平均11.9分、4.9助攻和2.8籃板的數據,整體表現還有待提升,在6日作客綠衫軍塞爾提克前,他3戰合計26投僅5中,被教頭點名得多點貢獻,近期更好幾度在決勝節遭到史考特「冷凍」,過去在火箭時期的「惡夢」再次重演。

「豪小子」近期受訪時坦承,他還在適應湖人的進攻體系,更直言過去火箭的系統更適合自己,「以我個人而言,(在火箭的體系中)我能讓球流動,替隊友製造機會,而隊友可以拉開空間,我們還有擁有外線能力的4號球員,這是一個很理想的系統,但在這裡並沒有這樣的系統。」

不過這位26歲控衛也說,相信自己能盡快適應湖人的體系,「哪種系統對我來說比較好,這不是祕密,但還是得看你的球隊擁有什麼,考慮到我們目前的陣容,跑轟戰術並不適合球隊。」

史考特則點出,過去「豪小子」在尼克期間,幾乎95%的時間都握有球權,他能夠打擋拆、攻擊籃框來取分,「但在現在的系統,你還要讓其他人也得到出手機會,必須兩者兼具。」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