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警力只剩6人 南投府西派出所擬裁撤

▲ 警力「只剩6人」,南投府西派出所勤務吃緊。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中興警分局今年有100多名員警退休,警力不足,分局計畫將府西派出所裁撤,但轄區不少民眾反對,警方也考量到短期內警力缺額難以補足,研議將府西所僅存6名警力,合併到中興分局樓下的派出所,但這也只是短期解決警力問題,因為一到明年又有100多名員警退休,分局考慮以問卷對居民調查再來決定。

「府西所值班員警,你好!」員警值班接電話,遇到勤務立刻指派同仁出動,一個早上電話響不停,但整個辦公室人力不到3個人,另一處辦公區桌上乾淨溜溜,一個人影也沒有,府西派出所人力出現大短缺,所屬中興分局計畫裁撤這個派出所。

有民眾表示,「之前家裡有遭過小偷,打電話報警,也是只有一位警察而已。」民眾認為,派出所可以讓當地社區有安定效果,分局以警力不足為由要裁撤派出所,出現不同意見;儘管如此,也有民眾說,派出所人力不足,警察相對比較辛苦,單單裁掉的話就不好,如果和其他派出所合併也滿不錯的。

根據了解,南投中興分局編制大約1500人,目前只有1366人,缺額132名警力,加上明年退休員警增加126人,依照如此情況,府西派出所警力連帶受影響,逐年遞減。府西派出所巡官(上圖)表示,「只是將府西所移到分局樓下的中興所,共同針對整個轄區來加強治安維護。」

員警表示,府西派出所目前只有6名警力,只要2名員警同時休假,遇到緊急勤務,就會排不出人力,究竟派出所該不該撤?當地民眾正反意見都有,中興警分局將製作問卷,對轄區居民作民調,再決定府西派出所 是否裁撤。(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