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選舉慘敗 海協會長陳德銘按計畫「順時針訪台」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康彥/綜合報導

國民黨九合一選戰慘敗,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仍按預定計畫,9日率領經貿交流團展開8天7夜訪台行程,將以花蓮、台東與屏東的生技、養生、精緻農業為參訪對象,這也是陳接任海協會會長後,首度走訪台灣花東地區。

陳德銘2月來台出席兩岸兩會第10次高層會談時,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曾轉述,陳希望能到東部體驗台灣觀光發展經驗,之後也多次表達下半年訪台意願。

林中森日前表示,九合一選舉結束後,兩岸各項交流合作、協商和服務,都要依兩岸人民最大福祉繼續推動,不能考慮黨派和個人利益。

據《中央社》報導,淡江大學陸研所所長張五岳指出,陳德銘訪台是選前就安排好的計畫,假使延後,會給外界兩岸關係恐生變的想像空間,北京當局想藉此傳達,無論選舉結果如何,兩岸和平發展格局、交流和制度性協商沒有任何改變。

陳德銘此行預定採「順時針」方式走訪台灣,9日從桃園、新北和台北市出發,依序參訪花蓮、台東、屏東,再回到台北與新竹,16日下午返回大陸。

另外,陳德銘此次訪台另一場重頭戲,是參加15日至16日在台北舉行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在海基會邀請下,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也預定14日來台,以「峰會顧問」身分和陳德銘一同參加。

▼陳德銘先前訪台,曾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