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棒球/鳥谷敬來台巧遇林智勝 想起去年經典賽關鍵盜壘

記者許雅筑/新莊報導

日職阪神虎球星鳥谷敬應李杜軒之邀,6日下午在新莊球場舉辦棒球教室,5日還在街頭巧遇Lamigo桃猿主砲林智勝,也讓他想起去年經典賽8強複賽首戰與中華隊交手的情景,提及自己在9局上2出局情況下發動盜壘,助日本攻下追平分,鳥谷敬笑說,當時為什麼要盜壘,自己也不知道,但很高興賭贏了。

▲鳥谷敬(黑衣者)來台舉辦棒球教室。(圖/記者許雅筑攝)

鳥谷是阪神隊長,今年33歲,他自2005年站穩游擊防區起,沒有缺席任何1場比賽,目前連續10年全勤,生涯3度獲金手套獎、5度獲最佳九人獎,堪稱今年棒球教室中最大「咖」的日職球星。鳥谷本季成績,打擊率0.313,172支安打包含8轟,73分打點,季後他宣布有意赴美挑戰,目前已有太空人等隊對他有興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鳥谷是去年經典賽國手,去年經典賽8強複賽首戰中華隊對上日本,9局上2人出局情況下,鳥谷盜上二壘,隨後靠著井端弘和的安打跑回追平分,日本9局追平,也才保有10局超前贏球的機會。

今年鳥谷來台舉辦棒球教室,還在街頭巧遇林智勝,也讓他想起去年經典賽8強複賽首戰的情景,6日提及自己當時在9局的盜壘,鳥谷笑說,當時為什麼要盜壘,他自己也不知道,「不過當時有觀察台灣投手的配球和投球動作,判斷是可以盜壘的,當下要拚輸贏,賭在盜壘上,很高興賭贏了。」

對於赴美挑戰的夢想,鳥谷表示,大學時有和美國球隊交手過,也去過美國,當時就想著,自己是不是有一天也能到美國打球,這樣的目標持續激勵著他,當然也要看自己的實力到哪個程度。至於美職球隊目前接觸狀況,鳥谷指出,交由經紀人處理,現在還輪不到自己考慮這件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鳥谷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