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小爆冷門 屏東大學力克上季第四明道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3學年UBA大專籃賽男一級5日預賽第二天小爆冷門,上季二級冠軍屏東大學3人得分上雙,成功抵住上季第四明道大學的最後反撲,67:63守住贏面,撂下本季首勝,也是屏大繼100學年首入一級預賽拿1勝後,歷來正規賽事的隊史第2勝。

此戰屏大幾是一路領先勝出,末節三度超前9分,終場前53.2秒明道追成 60:64,屏大滕坤霖2罰中1,明道連三波攻勢都失手,反讓滕坤霖再快攻上籃,明道追上三分球己時不我予,屏大4分獲勝。

屏大教頭前中華職籃CBA泰瑞射手林家宏(原名林佳皇)說:「真的很不容易,第一階段5連戰,我們對手無一弱隊,我告訴球員,若能搶下1勝,就算賺到,沒想到才第2場就開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大謝坤宏。(圖/大專體總提供)

100學年屏大首探一級,分兩組進行的預賽戰績1勝6敗,在B組8隊排第七,無緣12強複賽,唯一勝是65:64氣走中興大學,林家宏說,那年狀況跟今年大不同,預賽所贏的中興,與5日贏明道,無法相提並論,而賽前並未給球員壓力,只求先做好防守。

他強調,明道有大中鋒蘇奕晉,要防守者不必刻意或太在意他,只要做好一對一,太多或不必要的協防,可能漏更多他人,球員有聽進也做到,特別是謝坤宏攻防兩端都很稱職。

出身高苑工商,與隊友滕坤霖並稱「高苑之光」的大四長人謝坤宏說:「其實為了守蘇奕晉,我早早付出三犯代價,後來未再下手,並靠隊友幫忙,得以保持四犯,全身而退,贏球是大家的功勞。」

100學年也參與屏大贏中興的首勝歷史戰役,謝坤宏說,當時他還是大一菜鳥,雖很高興,但成就感似今天較大,因才第二天就傳捷,對未來是助力更是壓力。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BA屏大林家宏謝坤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