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情深!滅絕師太過世 92歲老公看一次就難過一次

記者張婷臻/台北報導

演出過「滅絕師太」、「慈禧太后」等經典角色的資深女星張冰玉,4日凌晨因病過世,享壽88歲,中華演藝總工會理事長康凱表示,會協力張冰玉家屬辦理後事,家屬希望一切低調,「尤其張阿姨(張冰玉)老公和她感情很好,92歲了,張阿姨過世,每當有人去看她,她老公就又難過一次。」

張冰玉的公祭預計本月22日在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行,家屬僅會邀請張冰玉演藝圈中好友到場,送她最後一程,也婉拒所有奠儀。

▲「永遠的滅絕師太」絕響,資深演員張冰玉驟逝。(圖/資料畫面翻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10月金鐘獎頒獎典禮上,張冰玉坐著輪椅親自出席領特別貢獻獎,康凱說:「張阿姨那天真的很高興,一直說自己沒有遺憾了。」雖然張冰玉過世讓演藝圈內許多人不捨,但也認為她在生前得到獎項肯定,也算是很圓滿了。

▲第49屆金鐘獎,張冰玉坐著輪椅上台領取特別貢獻獎。(圖/中視)

過去金鐘獎特別貢獻獎或終身成就獎經常從缺,而已故女星文英、李美瑤、鳳飛飛和傅培梅都是在過世後才得到獎項肯定,康凱表示,今年演藝工會力推金鐘獎頒特別貢獻獎,希望觀眾不要忘記90年代開始就漸漸息影,但過去成就不小的老藝人,張冰玉就是今年各工會提報出來的人選,「演藝圈倫理還是重要的,希望許多老藝人都能在有生之年得到應有的肯定。」

▲張冰玉2013年出席華視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端午餐會。(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