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賈索曾被批很「軟」? 公牛教頭、隊友不服

點評:西班牙鬥牛士去對球隊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西班牙鬥牛士」賈索(Pau Gasol)過去效力洛杉磯湖人期間,總被批評很「軟弱」,不過他本季改披公牛戰袍,開季繳出場均19.9分、11.4籃板的「回春」表現,還扛起球隊精神領袖的重任,讓教頭席波杜(Tom Thibodeau)相當滿意,大讚這位34歲老將在場上韌性十足,還有強大的心理素質。

賈索今夏離開待了6.5個賽季的湖人,過去他在洛城被扣上「軟弱」的帽子,但他的新教頭與隊友對此都不以為然,席波杜就表示,「在他繳出一場又一場的偉大表現後,你永遠無法徹底描述他,過去他總是被批評,但他擁有十足的韌性,這也是為何我很喜歡他,他強大的心理素質對我們的球隊也很重要。」

這位34歲老將在3日面對西區強敵小牛一戰,徹底展現出他的韌性,奮戰50分鐘,貢獻了29分、14籃板,可惜球隊最終仍以3分差飲恨,賽後他以老大哥的身分向全隊喊話,強調下一場對戰夏洛特黃蜂一役的重要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索曾被批評很軟弱,公牛教頭和隊友不認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告訴大家,這是一場很重要的比賽,這種比賽到了賽季最後階段,常會影響球隊戰績,如果你沒有盡全力來面對這場比賽,只想蒙混過去,你可能就會在輸掉一場很艱難的戰役後,又吞下另一場敗仗;因此這種類型的比賽,通常會顯現出你們是一支怎麼樣的球隊。」賈索如此說道。

談到過去被批評很「軟」,賈索則說,他不知道這件事,「我覺得自己的名聲應該是一位專業的球員、對任何一支球隊來說,都是很棒的補強、同時也是冠軍成員;如果人們是這樣討論我,我覺得很正確。」

賈索開季16戰,繳出場均19.9分、11.4籃板和1.9火鍋的優質數據,這是他自2006-07賽季以來的最佳表現,籃板數更是生涯新高,公牛隊友給他很高的評價,後衛韓瑞克(Kirk Hinrich)表示,「當他說話時,所有人都會聽,球隊能夠擁有他,非常珍貴,他不斷和我們說話,而且他說的話總是一針見血。」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