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改選 公民股下週一正面交鋒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彰化銀行董事改選下週一(8日)登場,外資動向成為公民股間決勝關鍵,對於台新金樂觀可獲得較多的外資支持,財政部表示,目前外資支持誰大家都看不到,尊重台新的說法。

彰銀委託書徵求大戰週二落幕,據了解,公民股實力旗鼓相當,各握有約4成股份,因此,下週一董事改選的決勝關鍵指向持股約15%的外資,台新金總經理饒世湛表示,根據過去海外法說經驗,外資多半是站在台新這邊的,且支持台新的比例比支持財政部的高很多。

財政部指出,外資動向確實是關鍵,為讓彰銀能維持過去的官民和諧共治,自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親赴財政部拜會後,雙方仍有公文往來,不過,今天時間已晚了,總不能還要週末兩天來上班吧!對比,台新金表示持續努力到最後一刻,不排除這兩天假日與財政部溝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財政部為求策略彈性,在公告徵求的三席董事之外,不排除再推第四席口袋人選,即財政部擬提出「四加三(4席一般董事及3席獨立董事)」的候選人名單,提名7席,台新金則9席足額提名。

官員指出,財政部多提名可以在配票上較有彈性,且實力好就可以多提。

關鍵字: 彰銀台新金財政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彰銀案 台新金:外資支持比財政部多

彰銀案 台新金:外資支持比財政部多

台新金今(5)日舉行聖誕點燈,董事長吳東亮因時機敏感缺席,改由總經理饒世湛主持,對於彰銀案,饒世湛受訪時強調,根據過去海外法說經驗,外資多半站在台新這邊,且支持台新的比例比財政部高很多。

2014-12-05 18:22

吳東亮泣訴365億買3張紙 財政部駁斥:事實嚴重背離

吳東亮泣訴365億買3張紙 財政部駁斥:事實嚴重背離

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泣訴365億買到3張紙,財政部終於今(23)日提出四點回應,並指出財政部此次委託書徵求公股處處受不公平對待而居劣勢,備極困難,並再次向廣大彰銀股東呼籲在彰銀12月8日臨時股東會,將選票投給財政部。

2014-11-23 21:25

財訊/吳東亮血淚控訴 365億只買到3張紙

財訊/吳東亮血淚控訴 365億只買到3張紙

彰銀將於12月8日舉行股東臨時會改選董監事,這一次將是財政部與台新金控為了彰銀經營徹底攤牌的時刻。原本一件當時被各界看好的金融併購案,現在卻演變成兵戎相向,對於財政部的步步進逼,台新金控吳東亮在9年之後,首次出面喊冤,控訴政府。

2014-11-22 11:00

彰銀工會控不法徵求委託書 台新金:不要打烏賊戰

彰銀工會控不法徵求委託書 台新金:不要打烏賊戰

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泣訴365億只買到3張紙,財政部沈默數日後終於反擊,表示其所言與事實嚴重背離,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強調,目前台新金對彰銀的議題很單純,只是前財政部長於2005年所簽的公文是否有效?如何確實執行「經營管理權移轉」以免違法?實在與合併完全無關!

2014-11-23 21:50

台新金反擊:投資彰銀9年 年投報率4%非暴利

台新金反擊:投資彰銀9年 年投報率4%非暴利

彰銀董事改選戰況激烈!針對財政部提出的四大聲明,台新金今(24)日發出澄清稿提出六大回應,並強調財政部23日發出的新聞稿,以政府機關之名義對台新金多所指責,由於涉及台新金名譽且內容諸多偏頗並背離事實,有誤導大眾之虞,特予說明。

2014-11-24 18:39

彰銀僵局 吳東亮明親赴財政部化解

彰銀僵局 吳東亮明親赴財政部化解

台新金(2887)董事長吳東亮明(28)日將赴財政部會晤次長吳當傑,協調彰化銀行董事席次問題。吳當傑今日表示,公司法沒有「獨立董事」這名詞,證交法才有,就整體經營權來看,董事席位當然包含一般董事以及獨董,因此,過去在官民和諧共治下,台新金在彰銀的董事總席次比公股多。

2014-11-27 21:06

吳東亮赴財政部 笑臉感謝外界關心

吳東亮赴財政部 笑臉感謝外界關心

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今(28)日赴財政部,與財政部就彰銀案重啟協商,會前受訪時雖只簡單回應謝謝,不過,卻是滿臉笑容,外界推估台新金此次有望提出讓公民股雙方都滿意的新方案。

2014-11-28 16:13

雙吳會無共識 彰銀僵局無解

雙吳會無共識 彰銀僵局無解

針對彰銀案,財政部、台新金今(28)日下午會商,不過,歷時近兩小時後,雙方仍未達成共識。

2014-11-28 19:40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美股費半指數大跌,引爆亞股今(19)日全面走跌,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指數摜破19600點,台積電(2330)湧龐大賣壓,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 大跌逾6%、跌逾半根停板。

2024-04-19 09:59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工業用、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

2024-04-19 09:4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