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燒!巔峰玩家達2億多 憤怒鳥開發商傳關廠裁員百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熱門電玩「憤怒鳥」紅極一時,2012年最顛峰時,全球玩家曾多達2億多人,連帶引發周邊商品狂銷,從公仔到生活用品樣樣熱賣,但隨著近幾年,各種免費手機遊戲APP崛起,熱潮快速退燒,甚至傳出位在芬蘭的開發商將裁員百人,並關閉部分遊戲開發辦公室。

弓箭一彈往前飛,紅色圓滾滾身形帶滿怒氣,卻顯可愛的表情,經典手機遊戲APP憤怒鳥曾經紅極一時,連台灣連鎖超商也搶搭商機,推出消費集點兌換馬克杯活動,一度引發熱潮。

▲超商業者曾推出8款「憤怒鳥」馬克杯。

2009年由芬蘭商ROVIO,開發推出的憤怒鳥手機遊戲,因為簡單易上手,2012年最顛峰時,擁有2.63億名玩家,周邊商品也跟著狂銷熱賣,包括吃的、喝的、玩具和生活用品,只要相關商品保證能賺。

但短短幾年間,各類免費手機遊戲APP夾殺出頭,憤怒鳥近年銷售額明顯下降,去年利潤更減少5成,讓開發商ROVIO傳出不得不裁員,並關閉一處遊戲開發辦公室。

如何由手機APP衍生實體商機,目前最成功例子之一非LINE莫屬,免費通訊軟體上的貼圖人物熊大、兔兔、饅頭人化身公仔販賣,走高價精緻路線,今年更大舉進駐台灣,開設紀念品商店。同樣都是從APP軟體,拓展周邊商品模式,但憤怒鳥難抵使用者多變喜好,黯然退燒。(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