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跟女兒談心打完立刻懺悔 王識賢:我還在學當好爸爸

記者張婷臻/台北報導

王識賢演出公視人生劇展《醒來》,劇中痛失愛女的他,遇上樂明明飾演的輟學生,引導她回歸正途的過程,也讓自己獲得救贖,戲外王識賢有個10歲的女兒,平時和女兒會像朋友一樣談心,王識賢認為要給小孩鼓勵,但太放鬆也不行,坦言必要時也會打女兒手心,「我也會兇,還在學習當個好爸爸,我打完都會懺悔,想說剛剛會不會打太大力了。」甚至會怕自己演戲眼神太殺,回家嚇到小孩。

王識賢說:「女兒會有一些自己的小聰明、小意見,需要溝通時我都關上門來坦誠的跟她talk talk(聊一聊)。」他希望女兒課業壓力不要太大,盡力就好,碰到問題希望小孩能自己解決,「我們只能給意見,但不能幫他們解決,他們有自己小社會。」認為現在小孩慢慢長大了,現在很多事情用說的女兒都能了解。

▲公視人生劇展《醒來》演員喜翔(左起)、王識賢、張永惟和王自強。(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醒來》中王識賢是失志的魔術師,開場和女兒黃甄妮一起變魔術就讓兩個人「皮皮剉」,拍攝當天早上6點王識賢就先到片場接受正牌魔術師特訓,要算準時間把劍刺進魔術箱,即便見過大場面,王識賢還是緊張到冒手汗,就怕沒聽到箱子裡面黃甄妮的暗號,一不小心就會發生「串燒人肉」事件。

劇組除了找來實力派的王識賢和喜翔演出,也起用新人樂明明和張永惟,喜翔還身兼戲劇指導,他教戲有自己的方法,認為單純指導會沒有個人特色,「我都把新人逼到一個角落,逼到那個點之後我就讓開。」女主角樂明明曾被他罵哭,殺青後還立刻在PO文「終於脫離魔鬼」,不過喜翔開心表示:「這兩個新人進步很多,我滿驕傲的。」

▲王識賢拿過金曲獎,期待也能奪金鐘。(圖/記者周宸亘攝)

戲裡王識賢有場在天台被揍的戲,要出手打人的張永惟深怕對前輩不敬,王識賢要他放心打沒關係,更霸氣喊話:「你K吧!你K得到我算你厲害!」回想起這場戲,張永惟說:「識賢哥那時說反正頂多瘀青而已,讓我放心,覺得好感動。」《醒來》將於12/5、12/7晚間10點,分別於公視HD、公視主頻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